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凛冽寒冬送关怀 浙江南浔开展“送福、送春联”活动
2023-01-13 20:42:4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 双林镇 供图书法家现场写春联。 双林镇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3日电(施紫楠 殷奇 丁佳敏)癸卯兔年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组织省、市、区书法家在百年老宅“虹桥弄蔡宅”为社区民众义务写春联与“福”字,送上新年祝福。

  “龙凤呈祥”“月里嫦娥舒袖舞,人间玉兔报春来”“金虎归山辞旧去,玉兔下凡迎春来”……活动当天,书法家们铺开红纸,倒出浓墨,点竖横勾间便写好了一个个完整的“福”字和一幅幅满怀着美好祝愿的春联。

  现场,闻讯而来的民众纷纷选取自己心仪的春联,铺晾在地上。不一会儿,整个蔡宅内红彤彤一片,满是新春的热闹和喜悦。

  寒冬凛冽,情暖人心。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的“娘家人”“贴心人”,关心关爱“新”群体,双林镇总工会也联合该镇团委、妇联来到快递园区为快递小哥们送上了冬日里的第一份温暖礼包。

工作人员为劳动者送礼包。 双林镇 供图工作人员为劳动者送礼包。 双林镇 供图

  13日下午,快递园区内顺丰快递、京东快递以及圆通快递等9家快递企业仍是一派忙碌景象,辛勤工作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收到了双林镇送来的八宝鸭、油、香菇等年货,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及工会“娘家人”的暖心关怀。

  当天,双林镇总工会、团委、妇联还详细了解了劳动者们的工作与生活状况,表达对他们在寒冬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感激之情,并嘱咐他们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防寒保暖和劳逸结合,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下一步,我们将最大限度把货车司机、外卖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进一步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际需求,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工作和阵地建设,提升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能力和成效,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双林镇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