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政协委员兰金美:传承非遗文化 带动畲乡共富
2023-01-11 11:27: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1日电(汪恩民 奚金燕)1月11日,浙江省政协委员、丽水市畲凤非遗工坊主理人、畲凤民族服饰展示馆馆长兰金美,带着一只“民族团结兔”,亮相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通道”。

  作为来自丽水畲乡的一名非遗传承人,也是一名少数民族服装设计师,她一直追求,让文化融入日常,把传统接轨现代,把民族的变成世界的。

  兰金美手上的这只“民族团结兔”便融合了畲绣这一传统技艺和畲族美好祝福。它的两只耳朵上绣着的纹样,在畲语里是幸福、吉祥的意思。

  两年前,兰金美在家乡丽水古堰画乡开设了畲凤非遗工坊。通过委托绣娘、手工艺制作人在家来料加工的方式,带动乡亲们就业,带动农户增收。她表示,未来将继续用心用情搭好平台,在民族地区奔向共富的路上,贡献力量。(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