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六年超千万标箱
2023-01-03 16:40: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3日电(林波 祁凯)1月3日,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宁波海事局消息,2022年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88万标准箱,该港区已经连续六年集装箱吞吐量超1000万标准箱。

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一景。宁波海事局供图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一景。宁波海事局供图

  据了解,穿山港区坐拥世界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是目前全球超大型集装箱船靠泊最频繁的码头之一,2022年实现船舶靠离泊4642艘次,其中400米以上船舶300余艘次,内支线船舶2700余艘次。

  穿山港区目前共有集装箱泊位11个,集装箱吞吐量约占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的三分之一。

  同时,该港区作为宁波海铁联运的重要中转站,架起了内陆等地商品与世界贸易的桥梁。

  2022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疫情多发、外贸持续增长与季节性恶劣气候共同作用等影响,宁波海事部门创新安全监管举措,全力保障穿山港区物流链、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据悉,该局率先推出“VTS+海巡艇”动态联动执法机制,保障重要民生物资运输畅通,2022年穿山港区海铁联运近56万箱次,同比增长66.67%。

  “海事部门将科学应对形势变化,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个主题,服务保障穿山港区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全力助推宁波舟山港锻造港口‘硬核力量’。”宁波穿山海事处远东执法大队负责人如是说。(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