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温岭:志愿者隔江过海上门送药 守护民众生命健康
2022-12-31 13:39:43   来源:中新网浙江
志愿者介绍药品服用方法。 江文辉供图志愿者介绍药品服用方法。 江文辉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31日电(傅飞扬 周健 江文辉)“你们隔江过海给我们送来紧缺的药品,太感谢了。”近日,在浙江省温州温岭市松门镇铜门村,今年73岁的江领妹从党员志愿者手中接过了1瓶治疗咳嗽的药品。

  据了解,正值呼吸道疾病感染高发期,松门镇组建了56支“暖心小分队”,重点对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等群体开展送药上门服务,打通联系民众的“最后一米”。

  江领妹所在的铜门村,位于松门镇的九洞门岛上,是该镇仅剩的两个海岛村之一。目前,九洞门岛上居住着20多位老年人,购药成了他们的一大难题。为此,“暖心小分队”志愿者在九洞门岛上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村民的健康状况,并有针对性地送上药品。

  志愿者们了解到,江领妹的老伴咳嗽症状严重,但苦于出行不便,找不到对症的药品。

  “阿婆,这是盐酸溴己新片,主要是治咳嗽的,阿公这几天咳得厉害,可以服用这种药片试试。服用方法是1次2片,1天3次,不是咳嗽症状,这种药片是不能吃的,记住了吗?”温岭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李梦婕一边给江领妹递上药品,一边介绍药品的服用方法。

  “前段时间一直找不到药品,这些盐酸溴己新片是企业捐赠的。我们领到捐赠物资后,马上在56个村居组建小分队。每支小分队都配有一名医生,确保能对症下药。”松门镇团委副书记蔡佳慧说。(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