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生涯体验周
2022-11-10 21:29:06   来源:中新网浙江
生涯体验周活动场景。 刘婧颜 摄生涯体验周活动场景。 刘婧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0日电(童笑雨 郑燕燕 姚敏明)逐光者、职业航海士、谁是卧底、决策跷跷板……11月9日,第七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火热开展,各类有趣的游戏吸引了该校3500多名学生参加。

  据悉,“生涯体验周”是将职业生涯规划元素设计成系统的体验活动,学生通过户外闯关的形式参与相关活动,在充满趣味性的自我探索的基础上,初步形成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

  本次体验活动主要面向大一全体学生,分别由“职业精神觉醒”“职业世界探索”“职业目标定位”“生涯行动赋能”和“结果区”这五个区域组成,设置了形式多样、富有趣味的活动项目。

学生正在参与生涯体验周活动。 刘婧颜 摄学生正在参与生涯体验周活动。 刘婧颜 摄

  现场,同学们提前熟悉活动手册,并做好攻略,借助地贴迷宫、线上视频、万花尺等多种道具参与各个活动。不少学生表示,这样的自我探索之旅很有趣,收获很大。

  来自关务2241班的学生曹之沁在一个闯关游戏中,发现与自己性格特点相匹配的动物是狼,她说:“仔细查看相关提示觉得很有道理,我的执行力较强,但缺乏对未来目标的规划,好在后面的‘目标拆拆拆’环节,让我体验了从一个个小目标最后组成大目标的过程,很有成就感。”

学生参与活动制定目标。刘婧颜 摄学生参与活动制定目标。刘婧颜 摄

  此外,令同学们印象最深刻的游戏还有“生涯七感大体检”,通过测评,从七个维度了解了自己当前的生涯发展现状。

学生正在参与生涯体验周活动。 池香葶 摄学生正在参与生涯体验周活动。 池香葶 摄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郑芳介绍,举办“生涯体验周”旨在唤起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为接下来的就业做好积极准备,学校还将不断完善生涯教育内容、形式和载体,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助力他们好就业、就好业。(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