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嘉兴再赴“进博之约” 擘画扩大开放新图景
2022-11-07 15:06: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闻泰通讯展位。 嘉兴市商务局 供图闻泰通讯展位。 嘉兴市商务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7日电(黄慧 马逸汝)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据悉,浙江嘉兴交易分团(嘉兴商务局)围绕招商招展、采购成交、投资合作、人文交流四大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第五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巡馆工作,推动嘉兴上下共赴“进博之约”,共迎开放之机。

  据悉,本届进博会嘉兴市邀请乐高、闻泰、佛吉亚、隆翠等8家外资企业参展,主要涉及装备制造、集成电路、现代消费等领域。南湖画舫、桐乡蓝印花布、海宁硖石灯彩等6个非遗项目在“灵动浙江”展示。东菱、日善电脑等2个浙江省进口平台参加集中授牌。

  在本届进博会展台内,来自浙江嘉兴的闻泰通讯展示了企业自研的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向客户介绍消费类电子产品研发、设计、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闻泰科技品牌总监顾鹏表示,闻泰科技旗下的三大业务板块——半导体、通讯产品集成和光学将在本届进博会上同时进行展出,向全球宣传闻泰科技在消费类电子、车载、5G通讯基础设施、云计算等细分领域的综合实力。

  进博会上外商云集、高管扎堆,如何抓住机会争取招引一批“强链补链”、进口替代项目,有效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成为嘉兴交易分团一项重点工作。

嘉兴非遗展示。 嘉兴市商务局 供图嘉兴非遗展示。 嘉兴市商务局 供图

  嘉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嘉兴制定了百人驻馆招商方案,嘉兴市投资促进中心统筹嘉兴市驻沪联络处、各县市区联合组成“1+9”招商组,围绕“135N”产业体系计划组织10场产业招商对接活动,接洽重点客商500家以上。“尤其是重点举办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对接会、对德招商推介会两场活动,向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部分欧洲使领馆、商协会等海内外客商介绍嘉兴投资营商环境,推介生物医药产业平台、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等开放平台,力争将参展商变为投资商。”

  在本届进博会开展首日,2022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同期举行。嘉兴市共组织25个重大外资项目签约,总签约额17.58亿美元,其中场内签约3个,分别为QFLP基金项目、环保型工业树脂项目和数字化智能电动自行车及UPS电源项目,项目签约总数和总投资额分列浙江省第一和第三。

  据悉,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嘉兴还将参加浙江·跨国公司交流活动、浙江省交易团进口采购集中签约式暨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推介、G60科创走廊建要素对接大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展会只是一个开始。嘉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五届进博会结束后,嘉兴市还将举办嘉兴进出口商品博览会、2022嘉兴紧固件产业博览会、嘉兴软件产业对接会等一系列进博会场外配套活动,推动开放型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