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德清“体育+旅游” 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新“玩法”
2022-10-11 17:22:08   来源:中新网浙江
阜溪公园改造前 阜溪街道 供图阜溪公园改造前 阜溪街道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1日电(施紫楠 夏赛祎)通过对原兴山社区公园进行改造提升,一个以“绿色、健康”为主题的运动加油站公园——阜溪公园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阜溪街道正式启用,满足青年、儿童和老年人的运动需求,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全民运动”的健身氛围当中。

  “现在这里不仅适合运动,还是个附近居民都喜欢来的‘拍照打卡地’。”近日,阜溪街道某位前来运动的居民这样说道。

阜溪公园改造后 阜溪街道 供图阜溪公园改造后 阜溪街道 供图

  自浙江省开展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以来,阜溪街道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总体思路,有机整合各村、社区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立足打造好“小环境”,开展以旅游体育为核心的“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促进旅游公共服务大提升,推动旅游业高品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作为阜溪街道龙山村高架下的“口袋”体育公园,龙山体育公园建设在龙山村二绕高速公路下的桥下空间内,面积和高度均符合篮球场及足球场的建设,建有1个篮球场、1个笼式足球场、健身路径和儿童游玩区等。

  “我们充分利用高架下的空间资源,考虑到不同村民的运动和健身需求,在场馆周边空闲位置规划了停车位。”阜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这也是该街道“拆、改”结合,因地制宜,多元化利用桥下空间的新做法。

阜溪街道百姓健身房 阜溪街道 供图阜溪街道百姓健身房 阜溪街道 供图

  此外,于2020年8月改造后投入使用的阜溪街道百姓健身房面积达300平方,设立力量区、有氧区、放松区、体测区和健身区五大区块,配备各种先进的智能化健身器材,满足附近小区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

  “同时,我们还立足阜溪现有城乡风貌提升及未来社区建设发展实际,谋划打造莫干溪谷运动带,改造建设龙胜瓷源公园等,并开展富有街道特色的农耕主题系列运动,提高全民健身意识,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崇尚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升辖区民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阜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