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为企业贷款“造血” 浙江诸暨落地单笔4000万“留抵退税贷”
2022-09-28 14:05:50   来源:中新网浙江
银税互动“备忘录”签订仪式现场 何飞彦 摄银税互动“备忘录”签订仪式现场 何飞彦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8日电 (方堃 胡子昂)现金流是企业的命脉,缺资金、贷款难,一直困扰着众多企业。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重头戏”。

  “没想到用留抵退税还可以办贷款,而且这么快就办好了,真真切切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随着4000万“留抵退税贷”发放,向芯云半导体(诸暨)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振表示,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快享直达的税费金融政策,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诸暨落地单笔4000万“留抵退税贷” 何飞彦 摄诸暨落地单笔4000万“留抵退税贷” 何飞彦 摄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诸暨市税务部门在严格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输血”的同时,与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辖内的诸暨农商银行联合举行了“银税互动”助企发展活动,向芯云半导体(诸暨)有限公司发放了4000万元“留抵退税贷”,该笔贷款是截至目前绍兴市首笔“留抵退税贷”贷款,为企业贷款“造血”。

  “留抵退税是真金实银的税费红包,通过留抵退税政策,还能从银行得到可靠稳定的信贷支持,这样的税费政策和金融产品是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徐振如是感慨。

  这是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结合当前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精准优化“税务+金融”服务,进一步落实国家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政策的又一创新实践。据了解,该贷款是金融机构基于企业的留抵退税记录和纳税信用等级,以企业应退的留抵退税净额为主要还款来源,向中小微企业发放的一种生产经营性贷款,具有纯信用、审批快、办理易、可循环等优点。(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