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五年来浙江省红十字系统累计募集社会捐赠款物30.62亿元
2022-08-31 20:52: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会议现场。 浙江省红十字会 供图会议现场。 浙江省红十字会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1日电 (钱晨菲)8月31日,浙江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五年来,该省红十字系统累计募集社会捐赠款物30.62亿元,同比增长242%,其中接受疫情防控捐赠款物超14亿元。

  会上,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七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启示,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五年来,浙江全省红十字系统累计募集社会捐赠款物30.62亿元,同比增长242%,其中接受疫情防控捐赠款物超14亿元。培训救护员114.32万名,普及救护知识130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20%和176%。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417例、人体器官捐献1294例,同比增长78%和115%。数字化改革、组织建设、应急救护工作、救援队建设等经验做法在全国红十字系统推广。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浙江全省红十字系统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助力该省“两个先行”建设,谱写浙江红十字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浙江将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助力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壮大人道救助力量,在参与第三次分配中展现更大作为;提升红十字救灾救援综合能力,在助力除险保安中发挥积极作用;动员开展“三献”工作,架设生命接力、爱心传递的桥梁;持续深化组织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健全红十字文化传播机制,积极助推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坚持数字赋能提质增效,推动构建人道服务工作新格局。

  报告强调,浙江全省红十字系统要守好“红色根脉”,牢牢把握事业发展正确方向;要广泛汇聚合力,共推人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内生动力,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打造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定位相匹配、具有浙江特色的红十字组织。(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