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1500名徒步爱好者行走大运河畔 在杭州拱墅品运河新韵
2022-08-21 16:07:02   来源:中新网浙江
选手在终点合影。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选手在终点合影。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1日电(张煜欢)8月20日,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主会场活动(杭州·拱墅)在位于杭州拱墅的大运河畔举行,活动现场共吸引了1500名徒步爱好者一同“行万里健康路,品千年运河韵”。

选手在徒步走途中。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选手在徒步走途中。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缤纷燃情开幕式 亮点纷呈续传承

  在活动现场,大屏幕连线了京杭大运河已通航的最北端,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的另一主会场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感受北方会场的健步氛围。

  开幕式上,奥运冠军楼云与叶诗文还一同向全民发出在徒步中了解运河、保护运河、传承运河的倡议。

  另外现场设置了集趣味性、互动性、参与性为一体的嘉年华展位,邀请多位非遗传承人共同参与“非遗潮运文创”活动,助力古运河焕发新生;现场还设置了直播间,邀请嘉宾在全程直播中解说活动背景与沿途活动亮点,介绍大运河的历史、运河沿岸的人文风情,让更多人跟着直播镜头走读大运河,品味新拱墅。

活动开幕现场。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活动开幕现场。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全民健身氛围浓 古运河畔靓活力

  本次拱墅主会场的活动共有1500人参加,分为共富前行——半程7公里组和宸启未来——全程14公里组,起点及全程终点设在位于西湖文化广场,半程终点及全程折返点设在运河广场,沿途设置了半道春红、富义仓、北新关遗址作为打卡点及医疗补给站。

  当天,运河沿岸营造着浓厚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由排舞、太极、轮滑表演共同组成了百姓大舞台,展现着精彩纷呈的夏日活力。

  随着出发鸣笛声响起,选手们拿着“潮玩运河”明信片,沿着运河绿道一边欣赏美不胜收的风景,一边在徒步中打卡收集运河特色印章,沉浸式感受灵秀典雅的越剧表演、国乐精粹江南丝竹表演、太极剑表演等。

  徒步结束后,选手们收到了组委会精心定制的“转运”奖牌和完赛证书。(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