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上城:打造亚运礼品新“国潮” 创新发展美妆经济
2022-08-10 19:59: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国家花样游泳队与毛戈平企业新品发布。李佳 摄国家花样游泳队与毛戈平企业新品发布。李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0日电(郭其钰 李佳)8月10日,“花漾·美力共生”国家花样游泳队授权仪式暨亚运新品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杭州市上城区重点文创企业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主品牌MAOGEPING与国家花样游泳队达成战略合作,被授予“国家花样游泳队官方赞助商”“国家花样游泳队美妆用品及化妆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杭州亚组委、中国游泳协会、国家花游队及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整场活动贯穿“古·今”“美·力”交融的艺术主题,彰显出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最后以美妆艺术秀收尾,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

国家花样游泳队与毛戈平企业新品发布。李佳 摄国家花样游泳队与毛戈平企业新品发布。李佳 摄

  “就在不久前举行的2022年国际泳联世锦赛上,我们结缘国家花样游泳队,为参赛队员设计四款轻妆美颜运动套装,充分展示了东方女性的美感,助力队员们在国际赛场上绽放魅力。”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毛戈平说。

  上城区文创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国家花样游泳队推出传统与现代融合的亚运“国潮”礼品,是上城打造美妆经济的一大突破。除该企业外,万事利、特美刻、西泠东道等上城区文创企业,都推出系列亚运特许商品,让传统文化转化为群众可观可感的社会产品。

  据了解,上城区作为杭州市中心城区,既是“重要窗口”又是“城市客厅”。近年来,该区不断释放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已形成“影视生产、创意设计、数字内容”等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持续提升文化综合实力,不断激活共同富裕的内生动能。(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