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奉化发出2022年首张房票
2022-08-05 12:06:00   来源:中新网浙江
奉化区发出的首张房票。 袁伟鑫 摄奉化区发出的首张房票。 袁伟鑫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5日电(林波 袁伟鑫 吴晓琳)“选择房票有政策奖励,对于我这样有购房需要的,肯定更加划算。”近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岳林街道的宝化路东延工程瑞丰村一期征迁项目指挥部内,拿到首张房票的瑞丰村村民严先生如是说。

  这是今年奉化区《房屋征收(拆迁)安置房票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推出以来,成功发出的首张房票。

  根据安置协议,此次严先生分别选择了面值80万元和50万元的2张房票。

  据他介绍,他在村里生活了40多年,房屋征迁后也有购房需要,“选择房票有一定的政策奖励,所以我果断选择了房票。”

签约现场。 袁伟鑫 摄签约现场。 袁伟鑫 摄

  据悉,宝化路东延工程瑞丰村一期征迁项目涉及住宅有证88户,非住宅有证2户,总土地面积约2006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400平方米。

  该项目指挥部严格按照征迁政策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开展征收工作,实现100%签约。

  作为奉化区新一轮房票政策实施以来第一个启动签约的征迁项目,共提供了18处房票专供优惠房源。此次项目签约户中,22户选择房票补偿,共31张,涉及金额约3000万元,当日共有11户拿到房票。

  据了解,奉化区于今年5月底出台《办法》,规定房票适用于该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和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项目。

  房票限定在奉化全区范围内使用,房票记载人可以选择购买商品住宅、商业用房及相关配套的附属设施(车位、车库、附属用房),不包括存量房(二手房)。房票自出具之日起生效,兑付期限为12个月。

  同时,《办法》对房票的发放、转让、兑付和结算制定了相应的规定。(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