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海曙“街道大整改”:消除文明城市“顽疾沉疴”
2022-08-05 12:03: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石碶社区垃圾站建造现场。 夏晶供图石碶社区垃圾站建造现场。 夏晶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5日电(林波 夏晶)公寓周边乱停车、楼道堆物、空中“飞线”乱象……这些文明城市建设中的“顽疾沉疴”如何消除?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石碶街道进行了“大整改”,瞄准老旧小区、城中村、沿街商铺等薄弱区域,以“自查+督查”的方式,双管齐下,打好文明创建持久战。

  在石碶街道石碶社区嘉宸公寓、久灵房产周边,面对车辆违停、楼道堆物问题,该街道对嘉宸公寓机动车停车位和石碶南路沿线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了整体布局,落实划线部署。

  目前,当地已完成新增65个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方便民众出行。

  此外,针对久灵房产楼道堆物问题,由石碶社区集中统一清理和清运,清理出4车垃圾。目前,该楼道已全部清理完毕。

  针对空中“飞线”乱象,石碶社区联合城管、供电、运营商等单位对繁兴路、小杨家路、久灵房产、嘉宸公寓等区域内空中“飞线”问题进行了攻坚整治,解决清除“飞线”安全隐患,提升空中颜值。

石碶社区新建停车位。  夏晶供图石碶社区新建停车位。 夏晶供图

  截至目前,以“去除‘飞线’、归并散线、合理入地”为目标,该辖区已全部完成上述区域“飞线”乱象整治。

  沿街商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是影响市容市貌的因素之一。针对该现象,石碶街道促进街面牌匾整治力度与进度,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品质。

  菜场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其面貌更能展现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在石碶菜场,面对垃圾乱扔、路面脏乱差、垃圾投放不规范等问题,当地落实归集点管理责任人、相关归集点及投放容器管理制度,规范有序投放容器,确保投放点位周边及投放容器干净整洁。

  同时,石碶街道对菜场周边、垃圾桶归集点与附近公共厕所的污水管道进行全面排查,实施管道维修疏通工程,预计8月10日完成。(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