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孝德文化助力共同富裕研讨会在杭召开
2022-08-02 22:50: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近日,在浙江杭州浙江大学,中国新闻报联合中共上虞区委、上虞区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就孝德文化如何助力共同富裕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会。会上,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指出,上虞作为孝德文化之乡,流传的中国传统文化理应得到继承和发扬。绍兴市上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建红则回顾了上虞涌现出的历代文化名人,例如王充、魏伯阳、嵇康、 谢安、谢灵运、倪元璐、章学诚等。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党委书记、中国新闻社驻浙机构管委会主任柴燕菲则指出深化孝德文化正是上虞着眼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实现精神与物质双重共富的重要依托。会议强调,用优秀孝德文化来助力人民实现精神生活的富裕,既是一条有效途径,也是上虞得天独厚的优势。本次活动以孝德文化为基础,可以为推动共同富裕赋予独特韵味和新的动能。

  (臧辰庚 肖健 浙江杭州报道)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