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义乌铁路警方深入开展学习 为民众安全出行护航
2022-07-24 19:58: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义乌铁路警方联系当地部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焦志强 供图义乌铁路警方联系当地部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焦志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4日电(董易鑫 焦志强)2022年7月1日起,《浙江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下称:《条例》)正式施行,其对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连日来,浙江义乌铁路警方以《条例》施行为基础,联合义乌站、义乌线路车间、金华桥梁车间深入开展“学条例、护铁路、护平安”系列法制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民众铁路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铁路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义乌铁路警方在火车站开展普法宣传。焦志强 供图义乌铁路警方在火车站开展普法宣传。焦志强 供图

  活动期间,义乌铁路警方利用交班会、干警大会,全警动员,持续推进,通过《条例》解读、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营造浓厚学法氛围,切实提高全警知法、懂法、用法水平。

  此外,义乌铁路警方还积极对接铁路内部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召开联席会议,组织《条例》宣讲专题学习会,对辖区内近期多发、高发案事件进行通报,研究讨论铁路安全整治中存在的问题,着力提升协作单位的铁路安全知识和法治意识。

  义乌铁路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暑运、亲子旅游高峰等特点,当地正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契机,以点带面,积极开展线下线上宣贯活动,围绕《条例》的重点条款进行讲解,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民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