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设计+营销”赋能浙江丽水高质量发展 助力共同富裕
2022-07-22 22:29: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丽水市经信局 供图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丽水市经信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2日电(记者 黄慧)日前,“设计+营销”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地方行(丽水站)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该活动旨在发挥浙江省内18家工业设计基地的优势,结对山区26县,促进设计和营销一体化发展,帮助丽水培养和引进更多优秀设计机构或设计人才,为山区产业拓市场、强质量、促发展提供帮助。

  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表示,浙江省经信厅将积极支持山区生态工业“攀登计划”和“设计+营销”行动计划,积极组织省级特色工业设计示范基地、优质工业设计机构与山区26县开展“设计+营销”结对帮扶行动,提高山区县制造产品、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和销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共同富裕。

  丽水市政府副市长叶伯军表示,近年来,丽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工业发展,积极探索“设计+制造”融合发展的路径,形成了以软件信息服务为特色的绿谷信息产业园,以文化创意为特色的大修厂文化创意产业园,以“互联网+设计”为特色的京东智联云智能设计创新中心等“一核多基地”格局。

  他表示,希望通过“设计+营销”结对,为丽水工业产业发展引进更多的设计资源,普及设计、营销理念和意识,为丽水特色产品拓市场、增效益提供支撑。

  现场还邀请了设计、电商等相关领域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就产品、商业运营、品牌设计和新零售等内容开展主题演讲和案例分享。

  会上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丽水市经信局与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三方签约;与杭州市工业设计协会、阿里巴巴设计中心三方签约。

  此外,梦栖小镇浙江省工业设计创新服务基地与青田县经济商务局、宁波和丰创意广场与莲都区经济商务局、浙江省五金产业工业设计示范基地与缙云县经济商务局、台州市黄岩区模塑工业设计基地与景宁县经济商务局、丽水市特色工业设计基地与云和县经济商务局、诸暨市工业设计基地与龙泉市经济商务局进行了结对签约。(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