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文旅消费季开启 天目文旅集市展示宋韵文化
2022-07-10 17:20:2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0日电(童笑雨 徐徐)近日,2022杭州城市休闲暨宋韵文化特色推广启动仪式之天目文旅集市在浙江省杭州市正式开启,创新展示宋韵文化,推广杭州文旅资源,提振夏日文旅经济。

宋韵文化演艺。 冬冬供图宋韵文化演艺。 冬冬供图

  2022杭州城市休闲暨宋韵文化特色体验推广活动以“潮玩都市文旅·乐享宋韵杭州”为主题,覆盖杭州市全域,时间将贯穿整个夏季。系列活动包括天目文旅集市、“9.9元起游杭州”全网促销、“惠游杭州”活动、小小旅行家特惠游学、家门口宋韵一日游等。

  “杭州作为首批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举办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物美价廉、个性化的文旅产品和服务,也促进住宿、餐饮、购物等领域的消费,营造城市活力,助力文旅赋能。”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梅芳表示。

2022杭州城市休闲暨宋韵文化特色推广启动仪式。 冬冬供图2022杭州城市休闲暨宋韵文化特色推广启动仪式。 冬冬供图

  随着“2022杭州文旅消费季”的正式启动,近300项文旅消费季惠民活动(产品)将陆续推出,包括30项文旅消费创新活动、180项惠民活动、50款暑期文旅特色产品,推出5大经典50条“发现新天堂”特色线路,助力今夏杭州文旅消费实现新增长。

天目文旅集市。 冬冬供图天目文旅集市。 冬冬供图

  开幕仪式上,杭州市西湖区还发布了“宋代小院线路、小茶农线路、九曲红梅线路、一日潮拍线路、杭城田野线路”五条暑期旅游线路产品,展现“自在西湖外,悠悠乐一夏”的别样精彩。

天目文旅集市。 冬冬供图天目文旅集市。 冬冬供图

  此次,天目文旅集市将持续3天,7月8日至7月10日每晚在杭州市天目里砾石广场举办,集市分为“花 young都市”“风从南宋来”“惠游杭州”三个主题区域,包含了文艺演出、露天电影、冷饮糕点、潮玩手作、古装服饰、宋韵点茶、非遗体验等内容。集市现场不仅有幸运抽奖和红包雨等惊喜派送,市民游客还可以试吃美食、体验手作、淘特惠美物,幸运的游客还可以免费领取到杭州文旅惠民数字卡,凭卡可无限次畅游杭州市的26个景区。

天目文旅集市。 冬冬供图天目文旅集市。 冬冬供图

  此外,在天目文旅集市上,一批宋韵杭式生活体验基地、宋韵杭式生活体验点也参与了展示,并推出了一系列惠民优惠举措,招揽游客前来体验宋韵文化活动。(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