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行温州市分行发布30条措施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2022-06-27 21:17: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行温州市分行。 中行温州市分行提供中行温州市分行。 中行温州市分行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7日电(奚金燕)为助力经济稳进提质,中行温州市分行发挥国有银行担当,第一时间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研究制定《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助力稳住经济大盘行动方案》。围绕发力信贷增长、帮扶受困主体、支持重点领域、施策薄弱环节和促进外贸稳定等五个方面,中行温州市分行出台了30条措施,助力温州经济稳进提质。

  中行温州市分行发挥金融支持作用,通过信贷业务靠前发力、不断加力、精准用力,力争上半年贷款投放超过全年计划的70%、全年贷款同比多增50%。切实推动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做到各类手续费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全面实施“连续贷+灵活贷”业务,主动服务联合会商帮扶企业,深入推进“双保”助力融资,积极服务温州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同时,中行温州市分行全力保障“白名单”企业金融需求,主动服务,提供信贷支持等金融服务。及时为承担疫情防控和应急运输任务的物流运输行业开辟绿色通道,提高物流运输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保障物流保畅资金需求。积极支持餐饮、零售、旅游等疫情受困行业,优化授信方案,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同时为受疫情影响的群体提供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服务。持续保障疫情期间基础金融服务畅通,扎实做好金融应急服务支持。深入开展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杜绝拖欠中小企业应付账款。同时,积极支持稳就业、保就业,调整应届生范围,扩大就业面。

  为助力稳投资促消费,中行温州市分行聚焦交通、能源、水利、新型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等领域,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贷款投放力度和综合化服务。大力推进重点领域绿色项目,加大对新兴绿色领域的支持力度,用好“双碳”支持工具,加强碳效评价结果运用,持续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积极支持消费金融投放,丰富消费金融产品供给,出台特定优惠政策,满足居民衣食住行、教育、文娱、养老等全生命周期消费金融需求。充分发挥国有大行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中的作用,加大优质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投放,加大对刚需首套购房及改善型购房贷款需求支持力度。

  为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中行温州市分行切实加大普惠领域信贷投放,优化信贷结构,加大资源政策保障力度。围绕科技龙头企业供应链上游、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产业集群等科技客群,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业务。积极推广“温商共富贷”产品,全力支持温商回归企业政策支持。支持先进制造业及战略新兴产业,确保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不低于各类贷款增速。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加强产品创新,提供涵盖产业链及相关流通领域上下游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加大养老服务行业授信支持力度,为养老机构提供融资、结算、银发地图等综合金融服务。持续加大新市民金融支持力度,满足其在创业就业、购房安居、教育培训、医疗养老等领域的金融需求。

  此外,中行温州市分行发挥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等领先优势,做好银政保三方联动,加大外贸信贷投放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全球化经营优势,持续推进外贸新业态领域金融产品服务创新,加大“走出去”跨境融资支持,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和跨境投融资便利度。(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