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大城市学院与三替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6-22 22:20: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浙大城市学院 供图活动现场。 浙大城市学院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2日电(童笑雨)日前,浙大城市学院与三替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的“浙江样板”。

  据悉,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共建校内外实训实践基地、家庭护理(拟)特色班,共同培养高端管理服务型人才,实现协同育人;深化产学研合作,谋划共建三替家庭(文化)研究院,联合开展智慧康养、社区服务与管理等领域课题研究;通过共建智慧生活研究智库,融合校企的高智资源填补中国在智慧生活研究智库平台上的空白,共建服务行业发展标准。

合作签约仪式。 浙大城市学院 供图合作签约仪式。 浙大城市学院 供图

  该校校长罗卫东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合作,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对接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合力共建产教协同育人体系。双方将谋划共建三替家庭文化研究院,联合开展智慧康养、社区服务与管理、“互联网+云家政”等领域的研究,探索构建产学研用一体的合作模式。

  他表示,签约后,双方要积极对接,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落细,完善工作协商推进机制,打造全面深入、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样板。

  三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晓莺表示,家政行业是民生行业、朝阳产业,也是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的重要行业之一。

  陶晓莺说,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是解决未来企业用工问题和人才短缺的源头活水,是培养具有高度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高端管理服务型人才的必由之路,是推动家政行业变革的切实举措。她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浙江省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添砖加瓦。

  签约仪式后,“千店千人高端培训班”正式开班,浙大城市学院国际文化旅游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邱汉琴以“国际视野下的家庭服务文化的发展与转型”为题,为培训班上第一课。(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