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探浙江侨乡藏于深闺的民宿:托起山村旅游热
2022-06-22 14:55: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2日电(记者 林波)在山顶平地上,一间间帐篷房整齐排列,搭建起游客远眺绿水青山的心灵归宿。

侨乡民宿一景。 林波 摄侨乡民宿一景。 林波 摄
游客在山顶闲聊。 林波 摄游客在山顶闲聊。 林波 摄
吴畲村山顶远眺一景。 林波 摄吴畲村山顶远眺一景。 林波 摄
建在吴畲村的咖啡馆。 林波 摄建在吴畲村的咖啡馆。 林波 摄
建在吴畲村的“帐篷房”一景。 林波 摄建在吴畲村的“帐篷房”一景。 林波 摄

  这是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祯旺乡吴畲村中的一景。

  青田县地处浙南山区,是丽水市对外开放的东大门,也是中国重点侨乡,有33万华侨遍及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侨乡青田,探访藏于深闺的山顶民宿,倾听侨乡别样共富故事。

  2021年7月,吴畲村建成丽水市首家乡村数字党建馆,将数字技术与红色党建相结合,打造花园数字乡村驾驶舱、VR云游全国红色基地、骑行单车穿越党史等特色项目,丰富红色文化体验形式,更为智慧教育、数字医疗、数字农业等领域拓展打下基础。

  无奢山居就是当地村民回乡搭建的“对外窗口”。

  远离熟悉的生活圈,拥抱绿色的自然与清新的空气,如今,这份“美好”正在吴畲村蔓延,成为游客的“诗和远方”。(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