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大货车刹车失灵直“冲”收费站 司机急智避险
2022-06-14 14:17: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近日,浙江G25长深高速丽龙段龙泉东收费站发生惊险的一幕,一辆满载30吨木材的箱式货车由于刹车失灵直冲收费站,见前方有疫情防疫检查站的人员和车辆,驾驶员选择冲撞收费站外广场的护栏,碰撞护栏30多米后,车终于停了下来。

  据涉事车辆司机周某介绍,当天他运了一车木材从浙江景宁运往龙泉,木材重达30吨,在龙泉东收费站准备下高速时,踩了两下刹车,车都没有反应,心里顿时紧张极了。好在当时收费站的通道较空,周某便驾驶车辆从ETC通道驶出。看到前方有防疫检查站,作为一名有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周某当时想到的是要把车停下来,避免撞上别的车辆和人,所以选择冲撞高速公路护栏。

  此次事故造成公路路产损失、施救费用共计三万多元人民币,后来涉事车辆被拉到修理店,据维修师傅检查,是刹车系统漏气,才导致刹车失灵。

  事故的具体处理还在进一步进行中。(吴志军 刘涛 制作 沈亦山 视频来源 丽水高速交警二大队)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