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运会官网上线 东道主金华营造赛事氛围
2022-06-09 20:01:3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运会官网上线暨“迎省运盛会·展金华形象”五个一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傅飞扬 摄浙江省运会官网上线暨“迎省运盛会·展金华形象”五个一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傅飞扬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9日电(张斌 傅飞扬)日前,在浙江金华,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下称:浙江省运会)官网正式上线,当地“迎省运盛会·展金华形象”五个一百系列活动亦正式启动。

  据悉,浙江省运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金华举行,这是近年来,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浙江全省举办的首场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该省中西部城市首次举办浙江省运会。

  在浙江省运会官网(www.jinhua2022.com)首页,以“浙江”首字母“Z”和汉字“金华”为原型的会徽“金色光华”,及以该市市花——茶花为设计原型的吉祥物引人注目。该网站主要有新闻中心、视听图文、省运在线等板块,展示了本次浙江省运会的比赛项目和比赛场馆。

  为进一步营造赛事氛围,当地还在举行“迎省运盛会·展金华形象”五个一百系列活动,包括百场群众文艺文化活动、百场群众体育赛事、百场青少年体育赛事、百场老年文体活动、百场社会体育指导员“五进五送”活动。

  6月8日至6月9日,当地邀请多家媒体先后探营该市金东区马术比赛场馆、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金华市体育中心、“省赛村办”的武义县朱王村网球馆等,开展采风活动。

金华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市民前来锻炼。 傅飞扬 摄金华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市民前来锻炼。 傅飞扬 摄

  据了解,金东区马术比赛场馆总用地面积24967平方米,室内外比赛场地、室外热身场地、综合楼、草料房、观赛楼、配套用房等设施错落有致。

  位于该市婺城区新城区的水上运动中心也是浙江省运会比赛场地之一,赛时将主要承担皮划艇、赛艇、轮滑、小轮车等比赛项目。该中心地上建筑部分由皮划艇(赛艇)场馆、体育大楼、轮滑场馆、运动员公寓及小轮车场馆组成。

  采风活动期间,在小轮车泥地竞速比赛场地,七名选手正在进行日常训练。17岁的女选手张慧琳说,为备战浙江省运会,自己训练时间是每日9时至17时。虽然辛苦,但她感到很充实。

  在金华市体育中心,记者了解到,该体育中心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三部分组成。其中体育场主要承担浙江省运会田径赛项目及开幕式;体育馆主要承担浙江省运会街舞、乒乓球、体操等项目。目前,当地已开放体育馆,并设置为羽毛球场地,供市民前来锻炼。

  据了解,金华已启动赛事前的筹办攻坚工作。该市还在不断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促进城乡环境整治和风貌提升,希望真正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