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安全生产月”首日 舟山海事局守好安全关
2022-06-02 20:52:2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海事工作人员检查现场。华志波 摄海事工作人员检查现场。华志波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日电(林波 席萌)6月1日是全国“安全生产月”首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舟山海事局执法人员来到浙江舟山北向交通枢纽——岱山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对客船开展了现场检查,并向客船船员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

  这是该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的一幕。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安全生产月”首日,舟山海事局以维护水上安全形势稳定为出发点,组织开展系列行动,切实做好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海事工作人员检查现场。华志波 摄海事工作人员检查现场。华志波 摄

  在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海事执法人员登上客船“通达1”轮,现场检查了船舶证书、配员情况以及消防救生设备,要求客船船员严格按规定进行车辆绑扎、人车分离和客舱消毒,并督促客运企业和客船提前做好迎接端午小长假的准备。

  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海事执法人员还登上油轮“裕福”轮,对该轮的主机、辅机、舵机等设备以及装卸油作业开展现场检查,指导该船开展消防演习,重点检验该船消防设施以及船员实操能力。

  此外,海事执法人员还向相关船员宣贯了“安全生产月”各项要求,提醒船长等职务船员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要求,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舟山海事局守好海上安全关。华志波 摄舟山海事局守好海上安全关。华志波 摄

  据介绍,该局还联合海洋与渔业部门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三无”船舶联合执法行动,全力打击“三无”船舶和各类涉海涉渔违法行为,维护海上安全形势稳定。

  6月1日,“海巡0735”“中国海监7018”等执法力量还对莲花洋、小板门、海礁等水域开展联合巡航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8名,检查船舶4艘次。

  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舟山海事局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职,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和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暨水上交通“遏重大”工作,全力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