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上虞统一战线发起结对共建活动 凝心聚力谋共富
2022-05-26 20:22:55   来源:中新网浙江
围绕结对共建开展座谈交流 蒋雪飞供图围绕结对共建开展座谈交流 蒋雪飞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6日电(项菁 王淋玲)日前,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虞商联谊会、在虞商会等开展“擘画共富 ‘虞’你同行”结对共建活动,意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奋力谱写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新篇章。

  5月中旬,上虞区委统战部联合民进上虞区基层委赴陈溪乡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会员代表先后参观“墨隐居·花墅”、太平山村和“管溪·上”项目,并就陈溪乡如何进一步推广宣传旅游、民宿、农产品、文创产品等举行座谈交流。

  连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温州虞商联谊会已纷纷组织会员赶赴岭南乡、下管镇、丁宅乡、长塘镇、陈溪乡等虞南乡镇开展结对共建,并通过实地考察、会议座谈、现场签约等形式,确定“同心共富”框架协议,为当地发展注入统战力量。

  据了解,此次结对共建将突出“一党派一品牌”“一商会一特色”“小群体大作用”的职能优势,整合统一战线的人才、资金、平台、项目等优质资源,重点在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扩中提低”、强村富民、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等方面打造具有上虞统战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上虞统一战线人士走访太平山村 蒋雪飞供图上虞统一战线人士走访太平山村 蒋雪飞供图

  上虞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域助推生态型乡镇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上虞统一战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村(社)、网格,向基层群众宣传惠农政策,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培育乡村旅游、乡村民宿、文化创意、农村电商等乡村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同时,围绕理论宣讲、道德涵育、卫生健康、科技科普、教育文化、体育健身、普法教育、生态环保、就业帮扶等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内容多样、实效性较强的共建活动。

  另外,还将通过爱心捐赠、志愿服务,帮扶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弱势群体,将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据悉,此次“擘画共富 ‘虞’你同行”结对共建活动为期3年,上虞全区统一战线将立足自身优势,聚焦群众所需,结合“三联三服务”精神,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宣讲、助推致富兴业、专业志愿服务、培育文明乡风、关爱扶贫济困等各项工作,全面凝聚统一战线共同奋斗、共同富裕的强大共识,画好“共富有我”最大同心圆。(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