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桐乡全球百名博士进桐乡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2-05-21 17:44:5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1日电(张雨滴)5月18日-20日,全球百名博士进桐乡系列活动在浙江省桐乡市举办。活动以“智汇全球,追梦乌镇”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的百名博士与桐乡当地上市公司、产业龙头企业进行深入对接交流,激发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的新活力,进一步放大高端科技人才集聚效应,助力桐乡市打造G60科创走廊全域创新高地。

活动现场 张雨滴 摄活动现场 张雨滴 摄

  活动期间,超百名创新类、创业类博士分批次参观乌镇实验室、走访各镇(街道)及相关企业,深入了解桐乡创业创新人才环境,感受爱才重才的“桐乡温度”。

  20日下午,全球百名博士进桐乡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正式开启。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桐乡分中心揭牌,桐乡将进一步打造全球科创路演品牌,为桐乡市汇聚高层次人才与高精尖项目提供有效助力。

  中共桐乡市委书记于会游在致辞中指出,近几年,桐乡围绕“让人才有用武之地,让人才无后顾之忧”目标,始终怀着“求贤若渴、爱才如命”态度,先后打造了凤凰湖科技城、数字经济双创中心、乌镇院士智慧谷等一批人才平台,推出了“人才贷”“人才投”“人才券”等一揽子人才政策,开展了“人才日”“院士周”等一系列人才活动。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王根良表示,桐乡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合作共建的乌镇实验室在前期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深根计划”,积极、深度融入地方创新创业体系,为桐乡加强县域创新发展,打造国际化全域创新之城提供智力支撑。

  “当前,桐乡市锚定‘1+3+1+X’的产业发展定位,通过不断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用强大的产业链支持桐乡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桐乡市科技局局长范忠伟说,同时,桐乡市陆续推出了科技新政、人才新政、政府产业基金管理办法(2.0版)等专项政策,积极为科技人才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陶瓷新型复合口腔材料项目、基于柔性电极的新型无损信号连接技术项目等15个高层次人才科创项目成功签约,项目类型覆盖数字经济、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将为桐乡重点产业链积蓄充足发展后劲,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此外,本次活动特邀乌镇实验室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执行负责人、研究员王震,智塑健康科技创始人、总裁张靖分享在桐乡创业创新的工作及生活感受,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杨轶清围绕《新浙商精神激荡高质量发展》发表主旨演讲。(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