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交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 营造优良法治环境
2022-05-21 17:16:5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1日电(黄慧 苏婷 王阳)为营造《信访工作条例》广泛学习宣传氛围,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港航工程分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交工港航分公司”)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在企业内积极营造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规范信访工作秩序奠定坚实基础。

浙江交工港航分公司职工对《信访工作条例》学习。浙江交工港航分公司 供图浙江交工港航分公司职工对《信访工作条例》学习。浙江交工港航分公司 供图

  连日来,浙江交工港航分公司各项目聚焦《信访工作条例》,连续开展多场民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上虞新东线项目、嘉兴乍浦项目、金华罗洋项目等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内容,讲深、讲透、讲明白,使产业工人进一步清楚如何规范信访秩序;衢州大路章项目部由五名交工青年组成的“条例宣讲队”向产业工人普及《信访工作条例》知识,积极推进宣传进工地;盐城204国道项目部施工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实现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入脑入心,营造了“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良好氛围。

  据悉,自《信访工作条例》学习活动开展以来,浙江交工港航分公司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学习教育9场,切实增强了职工依法有序信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行动自觉。

  浙江交工港航分公司工会副主席苏传雄介绍,针对信访工作的短板弱项,浙江交工港航分公司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抓养成、抓规范的具体动作,通过“8815”基层联系制度,“走青连心”夜访谈,公司领导班子带头排班接访等活动,倾听职工声音,及时回应职工诉求,疏导民意,维护职工的合法权利。

  “公司开设的‘走青连心活动’丰富了我们员工倾诉需求的渠道,答疑解惑,帮助我们解锁‘心’密码,排除后顾之忧,让我感觉到很温暖。”浙江交工港航分公司青年员工张文松感叹道。

  浙江交工港航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杨波表示,一直以来,浙江交工港航分公司坚持从改革、开展、稳定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和加强信访工作,成立至今实现了“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依法信访的思想意识,树立“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理念,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