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举办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2-05-14 21:47:3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4日电(童笑雨)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5月13日,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在浙江杭州举行“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系列活动之“共富路上 感恩有你”全国助残日活动。

活动现场。张川川 摄活动现场。张川川 摄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是中国第一所独立设置,也是浙江省唯一一所主要面向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开展高等职业教育的院校。

  因疫情原因,此次活动为线上举办,并通过央视新闻移动网、浙样红TV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活动现场。张川川 摄活动现场。张川川 摄

  2018年,“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大型公益活动启动。活动开展以来,有的名家通过技艺传承为特教师生传道授业解惑,有的通过访工和学生带教支持专业建设发展,还有的助力单位通过校企合作,共同挖掘课程、党建、就医等方面的合作。

  活动现场,助力特殊教育的名家代表接受采访,分享他们助力特殊教育的切身感受。据悉,今年又有7位新名家加入队伍,助力特殊教育。

  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宣清松为新助力名家代表颁发水晶杯。此外,在现场,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还与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中国建设银行、美通香薰集团、蚂蚁集团共同启动“党建共同体”,探索校、地、企党建工作的融合。(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