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首发团开启千岛湖之旅 杭州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活动启动
2022-05-12 21:01:37   来源:中新网浙江
首发团开启千岛湖之旅。方俊勇供图首发团开启千岛湖之旅。方俊勇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2日电(钱晨菲 张晓燕 方俊勇)浅夏胜春烟,人间五月天。近日,2022年杭州市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建德、临安等县市区的200名一线职工开启千岛湖疗休养之旅。

  参加此次疗休养首发团的一线职工既有车间工人、行业协管员、保洁员、驾驶员、厨师,也有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者。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是工会系统服务职工、普惠职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转化途径,“这些年我们一直在不断优化免费疗休养的线路,通过丰富休闲、康养、乡村、美食等个性化旅游元素,提升疗休养品质,切实保障职工休息休养权。本次首发团走进淳安,标志着2022年度杭州市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的开门红。”

首发团开启千岛湖之旅。方俊勇供图首发团开启千岛湖之旅。方俊勇供图

  谢晓霞从事环保行业,为一家企业的职工代表。“我和同事从事的城市环保行业很辛苦,大家用汗水扮靓了城市,这次作为首发团成员参加疗休养,还领到共富大礼包,非常感谢工会的好政策。”她说,将利用这个难得机会,在千岛湖放松身心,在充分休整之后,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工作中。

  仪式结束后,首发团职工开启了三天两晚的淳安疗休养之旅。他们不仅可以乘船纵览千岛之湖的独特魅力,漫步乡间探索美丽乡村的共富密码,还可以观看《水之灵》读懂千岛湖的前世今生,在特色餐馆里品尝湖中鱼鲜、林间山珍、传统小吃。

首发团开启千岛湖之旅。方俊勇供图首发团开启千岛湖之旅。方俊勇供图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许可的前提下,今年杭州市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线路将以大杭州范围为主,除了杭州市区线路,还包括余杭、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等线路。其中,杭州市区线路体现了“工匠精神智造钱塘”的特色,除了含有探寻西溪湿地,夜游西子湖畔等项目外,还包含第一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和全国首个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可以感受具有时代特征、城市特色、品牌特质的弘扬工匠精神的“杭州实践”。

  此外,一线职工在淳安、建德等疗休养线路,不仅可以感受“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年的城市动力,还可以畅游千岛湖、探访枫树岭镇下姜村的绿色蝶变之路、游览梅城古镇等景点。(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