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人防组织开展“5·12”防空防灾警报试鸣
2022-05-12 17:05: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人防组织开展“5·12”防空防灾警报试鸣。  浙江省人防办浙江省人防组织开展“5·12”防空防灾警报试鸣。 浙江省人防办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2日电(钱晨菲)12日10时,随着浙江省人防办指挥员一声令下,该省数千台警报器和200余家广播、电视台同步进行了防空防灾警报试鸣,人防警报声传遍浙江。

  当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浙江结合人防数字化综合平台“人防警报管理”场景首次开展全省统一防空防灾警报试鸣。该省各级人防部门联动,制定警报试鸣计划,明确活动内容,加强对设备设施的排查、巡查和维护、维修、调试工作,严格定岗定位和管理培训,落实应急处置工作分解,确保警报检查到位、维护到位,确保警报设施设备的完好率,确保随时处于良好的鸣放状态,确保试鸣任务的圆满完成。

  为更好地向浙江民众普及防空防灾知识,该省人防办还指导各市、县(市、区)人防办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城市数字大脑、浙政钉、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气象短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大力宣传防空防灾知识和《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扎实开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人防在行动”宣传周活动,讲好人防故事,传递浙江好声音。(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