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宁波市侨商会首个“百侨帮百村”项目正式签约
2022-05-11 22:44:09   来源:中新网浙江
考察现场。鲁冠芬 摄考察现场。鲁冠芬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1日电(林波 鲁冠芬)5月11日,“凝侨心、共富裕”美丽乡村共建签约仪式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裘村镇政府举行,宁波市侨商会首个“百侨帮百村”项目正式签约。

  在助力推动共同富裕的行动中,宁波市侨商会一直充分发挥侨界优势,汇聚侨智侨力,2022年推出“百侨帮百村”品牌项目。该项目将积极联合兄弟商会共同参与,让更多的华侨华人及港澳台人士来关心关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座谈现场。鲁冠芬 摄座谈现场。鲁冠芬 摄

  宁波市侨商会会长薛惊理表示,通过此次与奉化区裘村镇美丽乡村共建,将继续发扬宁波侨商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充分发挥宁波侨商在乡村产业振兴中的“示范生”和“领头雁”作用。

  未来,宁波市侨商会将通过项目引进、人才引进、平台搭建、慈善捐赠、机构补助、盘活资产等一系列创新行动,增强乡村“吸力”,唤醒乡村“活力”,激发乡村“潜力”,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央和浙江省委精神,具有宁波特色、侨商特点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向世界讲好中国美丽乡村故事。

签约现场。鲁冠芬 摄签约现场。鲁冠芬 摄

  据悉,本项目经奉化区侨联联系,宁波市侨商会联合香港侨商联合会与裘村镇人民政府签订友好共建协议,选择经济相对比较薄弱的陶坑村作为示范建设点。

  根据协议,双方将全面贯彻落实坚持侨助乡村振兴、侨连乡村发展、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原则,让结对的陶坑村高质量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数字智慧”的现代化美丽乡村。

  裘村镇位于奉化区东南沿海,南临象山港,北接鄞州区横溪镇,西邻莼湖,东接松岙,拥有山、海、田、涂、岛、森林、湿地等独一无二的多样化生态系统的资源优势,开发潜力巨大。

  裘村镇党委书记周原表示,紧紧围绕共同富裕核心主题,该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高水平一体化建设现代服务业创新集聚区的目标,“本次美丽乡村共建协议的签订,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是探索共同富裕的具体行动,必将推动裘村乡村面貌的进一步提升,推动裘村农村产业的进一步升级。”(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