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一高校办市集 学生“路演”推广创业项目、找合伙人
2022-05-11 16:46: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邮差阿花来敲门”团队合影。 浙江开放大学提供“邮差阿花来敲门”团队合影。 浙江开放大学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1日电(童笑雨)“邮差阿花来了,加入我们一起做助农共富达人……”近日,浙江开放大学在校内组织开设了“星星的市集”,“邮差阿花来敲门”电商助农共富项目组带着浙江衢州龙游溪口村的农特产品在市集上展销,推广他们的创业计划、找合伙人,市集秒变“路演”现场。

  据了解,“邮差阿花来敲门”电商项目是浙江开放大学学生成立的助农创业团队,该团队于去年10月正式运营,与溪口村合作,在网络平台帮助溪口村乡亲们销售当地竹产品、农特产品、小吃美食等,已帮助乡亲们销售农特产品2万元。

  项目负责人、该校学生梅诗佳告诉记者,该创业项目的创意来源于他们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2021年暑假,她与同学们一起来到溪口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看到村里很多特色、优质的农特产品没有销路。

  在老师的鼓励下,他们回到学校后,组建共富助农销售团队,开启了他们创业之路。梅诗佳说,未来他们将与更多浙江山区26县的乡村合作,直接帮助村民销售农特产品,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市集现场照片。 浙江开放大学提供市集现场照片。 浙江开放大学提供

  记者在集市现场看到,除了“邮差阿花”家的农特产品,还有学生制作的手工品、甜点以及现在时髦的创意盲盒……15个摊位上,各类“商品”满目琳琅。在夜幕星空下,学生“摊主”都全力为自家产品吆喝、推广。

艺术团吉他弹唱表演。  浙江开放大学提供艺术团吉他弹唱表演。 浙江开放大学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市集现场还有该校艺术团的音乐表演与吉他弹唱,学生围坐在“偶像”周围,直接将集市“浪漫”氛围拉满。

  据市集组织者、该校辅导员吴隽介绍说,组织这样的一场的校内的“市集”,主要是通过简单的市场交易行为,让同学们体验创业的乐趣,激发同学们创业创新的热情,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生活增添更多乐趣,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现场来“消费”的一位男同学告诉记者,这个市集太有意思了,就是没有摊位卖姜汤面。下一期市集,他打算申请摆摊做姜汤面,宣传家乡温岭的特色小吃。(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