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第一家市级开放大学于台州揭牌
2022-05-07 13:53:4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开放大学校长张建国(左)与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共同为台州开放大学揭牌。 浙江开放大学提供   浙江开放大学校长张建国(左)与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共同为台州开放大学揭牌。 浙江开放大学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7日电(童笑雨 夏现伟)5月7日,台州开放大学揭牌仪式在浙江台州举行,台州广播电视大学正式更名为台州开放大学。

  至此,台州成为浙江省第一个完成广播电视大学更名的地级市,标志着浙江省地市级广播电视大学转型升级和开放大学体系综合改革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

  此前,浙江省教育厅在杭州组织召开浙江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推进会。经浙江省政府同意,浙江全省广播电视大学将进行集中更名,并在浙江省范围内部署开放大学体系综合改革,进一步优化和整合浙江省终身教育办学体系、资源。

  现场,浙江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国与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共同为台州开放大学揭牌。

  台州开放大学前身为台州广播电视大学,成立于1979年,是首批中国地市级示范性电大。办学40多年来,该校累计培养各类学历教育毕业生8万余人,非学历培训80多万人次,为台州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行业企业改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的实用人才。

  据悉,更名后的台州开放大学,隶属关系、管理体制以及原有的学历、非学历教育办学权等保持不变,是一所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台州市开展成人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

  揭牌仪式上,台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王焕斌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该校将以建成中国一流地市级开放大学为奋斗目标,更加积极融入台州发展战略,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构建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成为台州市终身教育、在线教育、灵活教育、对外合作的平台。(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