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同科职院建筑工程学院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2-05-05 17:26: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协议签订现场。 张梦如 摄协议签订现场。 张梦如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5日电(谢盼盼 蒋晓冬)受疫情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因素影响,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巨大考验。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下称“建工学院”)立足自身发展需要,结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把党建工作同就业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一体推进党建与就业工作。

  学院坚持党建引领,主动对接行业、企业,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领域。

  建工学院党总支先后与浙江天平集团党委、浙江五洲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完成党建共建协议签订,各个专业党支部分别与企业支部结对共建。

  学院通过党建共同体这一创新形式,先后与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杭州工程造价产学研企业联盟等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设杭州造价改革实验班,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改革实验班,目前有100多名2022届毕业生在这些用人单位实习就业。

  学院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开展“我与书记‘云’上面对面”活动。通过面对面活动,支部书记可以帮助就业困难学生解决就业难题。

  与此同时,支部书记深入校企合作企业,了解岗位需求,开展小型的专业招聘会,该招聘会也深受学生欢迎,强化了就业精准服务。

  活动中,建工1902班学生蒋程康表示,目前在杭州丰安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实习,通过学院“‘疫’路相伴招聘会”找到了实习单位,在半年的实习期间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获得公司的认可和肯定,已经与该公司正式签订了就业协议。

  为减少疫情对毕业生求职就业的不利影响,建工学院全面摸底毕业生就业情况。班主任、辅导员、党员教师们对未就业的毕业生,进行深入细致了解并提供精细化服务,帮助学生制作简历、进行模拟面试等。(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