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财通证券A股配股发行成功 募资资金71.72亿元
2022-04-12 19:30:29   来源:中新网浙江
财通双冠大厦。 财通证券 供图财通双冠大厦。 财通证券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2日电(奚金燕 苏婷 何干良)4月11日晚间,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通证券”)(601108.SH)发布《A股配股发行结果公告》,本次财通证券A股配股发行成功,募集资金71.72亿元(人民币,下同),股东认配率97.96%。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依照有关规定向原股东进一步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数据显示,2017年至今,包括财通证券在内,A股有11家证券公司共实施了12次配股计划。除了已完成配股募资的券商外,东方证券配股申请已获证监会批复,兴业证券配股正在审核进行中。

  财通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定增和可转债的补充方式,通过配股来补充资本金将更有效率。“可转债方式补充资本金可能存在耗时长的问题,若采取定增则会摊薄部分股东股权占比。通过配股来补充资本金更加及时,并且能够保护股权结构的稳定性。”该负责人说道。

  2022年1月26日,财通证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07亿元至26.36亿元,同比增加1.15亿元到3.4400亿元,同比增长5%到15%。

  谈到业绩预增的原因,财通证券解释称由于公司紧紧围绕经营战略目标,把握市场机遇,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发展。同时,财通证券积极深化数字化改革,加速网点布局,加强各条线人才梯队建设。

  面对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财通证券通过此次配股,借助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优势补充资本金和营运资金,公司净资本将从行业30多位跃升至20位左右。

  作为浙江省属金融国企,财通将以本次配股成功为新起点,坚守金融服务实体本源,围绕客户需求,为金融供给侧改革和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