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委书记:在大战大考中赢得政治主动战略主动工作主动
2022-04-06 22:13: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杭州。 王刚 摄浙江杭州。 王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6日电(王逸飞 张煜欢)“要心怀‘国之大者’,抓紧抓实抓好事关浙江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在大战大考中赢得政治主动、战略主动、工作主动。”6日,浙江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表示,要聚焦聚力“开好党代会、备战亚运会”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全力做好二季度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袁家军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和复杂形势,浙江全省上下突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应对多点多源散发疫情有力有效,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不断深化,杭州2022年亚运会、杭州2022年亚残运会筹办工作稳步推进,数字化改革成果成效逐步显现,实现了一季度工作“开门稳”“开门好”。

  与此同时,浙江当前工作也存在一定短板弱项。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袁家军表示,要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七大机制”要求,强化预防和早发现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最小单元战斗力,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严管控,争分夺秒推进社会面清零见底。

  为确保二季度经济运行平稳、稳进提质,袁家军称,要打好政策组合拳,全力激发市场活力,特别是要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外贸增长、稳定恢复消费市场,强化能源保供工作,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在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方面,浙江将聚焦“七个先行示范”跑道,聚焦“1+7+N”重点工作体系和“1+5+n”重大改革体系,探索一批机制性制度性的共同富裕模式,谋划推进一批重大改革,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

  袁家军指出,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杭州2022年亚运会、杭州2022年亚残运会筹办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严格按照任务书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场馆建设收官和城市环境整治,配合做好亚运宣传,落实疫情防控、城市运营、后勤保障等属地责任。

  此外他表示,要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职责体系,构建完善“金字塔型”行政执法体系;要提升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能力,抓好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攻坚突破,加快探索“大脑”建设路径,推进重大应用全面贯通,推动数字化改革落地落实;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资本无序扩张中的腐败问题和“一家两制”问题治理,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