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欧班列义乌平台回程“热” 今年一季度同比增近一倍
2022-03-31 21:19:3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一班列鸣笛启程。何锦程 摄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一班列鸣笛启程。何锦程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1日电(董易鑫 吴峰宇 刘明明)31日,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一季度数据“出炉”:去程班列累计开行370列,同比增长10.1%;回程班列累计开行141列,同比增长98.0%。

  近年来,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回程班列开行数量稳步增长,2022年单日回程最高发运11列,创历史新高。回程常见的运送货物有建材、纺织原料、五金工具、汽车配件、化工产品、机械设备、食品饮料、家具家电等,品类逐年丰富。

  “德国的汽车零配件、法国的香水、西班牙的红酒等商品,都能‘搭乘’中欧(义新欧)班列来到义乌。”义乌一报关代理公司工作人员李程远说,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跨境航空运力减弱、运输成本上涨,海运集装箱舱位“一位难求”,中欧(义新欧)班列给不少企业提供了性价比更高的运输方案。

  中欧班列因稳定高效、覆盖范围广等优势,市场需求日渐旺盛,已经成为连通欧亚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之一。截至目前,义乌已开通17个方向的点对点国际铁路货运直达班列线路,联通亚欧大陆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60个城市。(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