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浦江援上海浦江20余吨米面蔬菜:此刻是同一座城
2022-03-31 16:25:1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浦江县发往浦江镇的部分物资装车。 朱舒蔚 摄浦江县发往浦江镇的部分物资装车。 朱舒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1日电(董易鑫 朱舒蔚 王锦)日前,载有20余吨米面、蔬菜的3辆重型卡车从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出发,前往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

  “浦江县和浦江镇是‘双浦江大融合’战略合作单位,为此,我们在3天内发动浦江县社会各界和乡镇(街道)筹措米面、蔬菜等物资,送去兄弟情谊。”浦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应玉明介绍说。

物资装车现场。  朱舒蔚 摄物资装车现场。 朱舒蔚 摄

  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上海民众“米袋子”“菜篮子”,作为兄弟省份,浙江不少地区伸出援手。连日来,浦江县上海商会捐款5万元,浦江县郑家坞镇商会捐款2万元,部分企业捐赠近万元的土特产、价值两万元的豆腐乳、连夜碾新米1.1万斤,部分街道还发出“蔬菜筹集令”,积极筹集农产品资源。

  “为上海市民调配状元面,这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我们的荣幸。”浦江县前吴乡毛家村党支部书记吴珍阳说,3月28日,该村连夜筹备上千斤状元面,打包运往集结装车点。

  在该县快递行业党委号召下,浦江县中通快递还提供了30余名搬运工在装车点搬运物资,3辆大卡车及驾驶员运送物资。

  大米5吨、手工面2吨、豆腐皮500公斤、鲜竹笋4吨、萝卜3吨……3月30日,所有米面、蔬菜装车完毕。在一声声“一路顺风”“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安全”“行车安全”的叮嘱中,3辆卡车满载“双浦江”兄弟深厚情谊,前往上海。(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