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奉化:春风迎面 野樱绽放
2022-03-18 17:23: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奉化野樱绽放。 景士杰供图奉化野樱绽放。 景士杰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8日电(林波 景士杰 樊建威)三月的春天,暖风熏得游人醉,一派生机勃勃的春日景象跃然山间。近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多地,一株株野樱花次第开放,吸引了大批游客。

  “溪口这边一年四季风景挺好的,每个季节的风景都不一样,冬天这边下雪,就会来拍照,现在春天樱花开了,也来这里看看。”当地游客方敏如是说。

奉化野樱绽放吸引游客拍照。 景士杰供图奉化野樱绽放吸引游客拍照。 景士杰供图

  春回大地,樱花盛开。在奉化区溪口镇四明大桥附近,漫山遍野的樱花大面积绽放,形成了红白相间的花海景观。

  据介绍,按照目前的气温条件,在浒溪线两侧的野樱花还有一周的观赏期,剡源村等海拔较低山区域多数已经进入盛花期。

  在奉化区尚田街道许家村,五百亩野樱也怒放山间。当地游客韩民说:“在短视频平台上面刷到了樱花开了的消息,刚好休息就过来看看。”

  近年来,随着森林保护和下山移民等工作推进,奉化山上的树木愈发茂盛,展现出漫山遍野的美妙奇观。

奉化山间野樱绽放。  景士杰供图奉化山间野樱绽放。 景士杰供图

  据许家村村委会副主任许银通介绍,每年三月中旬樱花盛开,花期可持续半个月,“目前村里已打通从山脚前往‘樱花谷’的最后一公里,陆续开始有游客前去采风打卡。”

  宁波植物专家林海伦表示,作为宁波乡土的野生观赏花木,野樱花是早春时段山野间的一大亮点,这时山中檫木花与野樱花交相辉映,“檫木花呈黄色,而野樱花多数为淡粉红色,少数为纯白色。野樱花适合近距离观赏,其花朵十分精致秀美。而观赏樱则适合远距离拍摄,两者的气质差异较大。”(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