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3月15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3-15 07:04: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最高检消息,2021年全国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侵权假冒犯罪8125件13901人,起诉14957件29624人;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案件1297件1412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795件984人。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14日消息,最高检第四检察厅负责人表示,2021年全国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批准逮捕侵权假冒犯罪8125件13901人,起诉14957件29624人。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案件1297件1412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795件984人。详细>>

  2. 聚焦:农业农村部发布,气象部门预计3月中下旬将有多次大范围降温天气过程,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落实主动防灾、科学抗灾措施。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14日消息,气象部门预计3月中下旬将有多次大范围降温天气过程,其中3月16-17日,黄淮海、江南、华南和西南等地气温下降4~10℃。目前北方冬小麦已全面返青,3月下旬将陆续进入拔节期,油菜、果树陆续进入花期,蔬菜大面积育苗移栽,抗寒能力下降、易受冻害。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3月14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做好降温天气防范工作,落实主动防灾、科学抗灾措施,努力减轻灾害影响,确保农业生产安全。详细>>

  3. 工信部:针对用户反映问题较多的内存清理类、手机优化类App进行重点检测,通报14款存在问题App。

  工信部14日发布信息显示,该部开展APP侵害用户权益整治“回头看”,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前期用户反映问题较多的内存清理类、手机优化类APP进行重点检测,并对去年发现问题的APP进行抽测,共发现360手机卫士、超能清理王等14款APP仍然存在问题。其中包括欺骗误导用户下载APP,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弹窗信息骚扰用户等。详细>>

  4. 交通运输部:3月15日前已购的全国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可免费退票。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3月14日发布公告称,针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交通运输部决定,自2022年3月15日0时起,此前在道路和水路客运站、客运联网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购买客运班线客票的旅客,如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单位应当予以免费办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详细>>

  5. 国家卫健委:目前本土疫情已波及中国27个省份,呈现出点多、面广、频率大的特点。

  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今天(14日)介绍,目前本土疫情已波及全国27个省份,呈现出点多、面广、频率大的特点。来源:央视新闻

  6. 监管: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一批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典型案例,涉及食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和知识产权等领域。

  在“央视3·15晚会”前夕,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一批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典型案例。其中提到,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违法从事经营性拼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的北京亨迪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详细>>

  7. 政策: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再次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4日关于《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再次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8. 欧洲:德国公布本年度财政预算草案,预计将再度举债超过2000亿欧元。

  当地时间14日,德国联邦财政部长林德纳公布了本年度德国财政预算草案。根据草案,德国今年的财政总支出约为4576亿欧元,比2021年减少了约1000亿欧元,但仍需举债超过2000亿欧元。德国财政部将于16日向内阁提交本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在内阁通过之后提交联邦议院审批。来源:央视新闻

  9. 外媒:美俄航天员将一同乘坐俄飞船返回地球。

  当地时间3月14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表示,美国航天员将搭乘俄罗斯飞船返回地球。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睡前玩手机或增加抑郁几率 / 专家指出,睡前经常长时间看手机,可能会产生焦虑和抑郁。手机发光屏刺激眼睛和大脑影响入睡,造成浅睡眠增多、深睡眠和快速眼动睡眠减少,导致睡眠质量下降。长此以往会出现情绪焦虑,甚至影响脑功能。

  11. 做人就要像花一样,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但是你一定要绽放,你不是为别人,而是为自己。不做别人的赏物,只做最炫丽的自己。这世上,有些人把你当童话,有些人把你当神话,也有些人把你当笑话。沒关系,做最好的自己!

  美好的一天从做最好的自己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