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我是她爸爸” 民警扮演受骗人父亲止损93万余元
2022-03-14 21:03:16   来源:中新网浙江
民警阻止小吴转账。 拱墅公安 供图民警阻止小吴转账。 拱墅公安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4日电(郭其钰 张益聪)“我是她爸爸,我们想问清楚再转账。”面对深陷骗局无法自拔的当事人,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文晖派出所民警钟毅急中生智扮演受害人父亲,短短几句话便让骗子原形毕露。

  日前,文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报案人女儿小吴(化名)在房间内聊贷款的事情,不肯开门,怀疑遇到了诈骗。听到“贷款”“不肯开门”等字眼,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钟毅了解情况后得知,小吴已经跟对方通话将近3小时,只知道通话内容在聊贷款的相关事项,而且小吴不听家人的劝导,也不肯开门。

  民警到达后,第一时间疏导小吴打开房门,发现她仍在通过某APP与骗子交谈。对方自称银保监会工作人员,以小吴占据了某APP贷款份额,若不办理退订手续,将每日缴纳高额滞纳金。对方以此为理由诱骗小吴转账到指定账户。

  小吴已经通过其他银行贷款筹集了资金938996元,只差一步就要转入骗子提供的私人银行卡账户。民警到达后立即阻断转账。

  然而小吴并不相信民警的说法,一再表示不办理退订每天就要产生30万元的滞纳金。为了让小吴认清骗局、及时醒悟,民警假称自己是其父亲,接连反问骗子。

  “我是她爸爸,我们想问清楚再转账。我不用额度的话为什么会产生滞纳金?”“转账到银保监会,为什么会是个私人账户?”“北京的银保监会工作人员口音为什么是福建地区的?”“银保监会晚上也要上班吗?”

  民警的接连质问令骗子恼羞成怒:“叫你女儿通话,我们不能有第三方参与,我都说了两三个小时了,还不明白吗?是不是不想办了?”随即对方挂断电话。

  此时的小吴才如梦初醒。她十分懊悔自己被骗,所幸民警及时赶来止损。(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