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瓯海:开展垃圾分类“新年第一考”
2022-02-21 17:42:01   来源:中新网浙江
瓯海区开展垃圾分类“新年第一考” 林素 摄瓯海区开展垃圾分类“新年第一考” 林素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1日电(范宇斌 陈心妤)近日,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垃圾分类办向瓯海区各街道和瓯海区属各部门下发垃圾分类知识测验试题和《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引导更多的机关干部和群众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此次垃圾分类“新年第一考”要求瓯海区各单位广泛发动本机关、村居、社区、工业区开展测验活动,扩大垃圾分类指导目录的普及面,让更多的机关干部和群众了解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同时,进一步增强民众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的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通过测验全面检验机关干部和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情况,督促机关干部和群众深入查找自身知识盲点,以测验督促查漏补缺。此次参与测验人数达2856人,其中110分以上1633人,120分满分970人。瓯海区垃圾分类办将根据本次测验结果,针对分数较低的部门,组织垃圾分类宣讲师上门开展一系列的宣讲活动。

  下一步,瓯海区垃圾分类办将持续发力,继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责任感,引导民众养成垃圾分类投放好习惯,引领垃圾分类生活新时尚,深入推进瓯海区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美丽瓯海添砖加瓦。(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