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英国人David的别样春节:为杭州抗疫出份力
2022-02-07 09:5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David参与志愿服务。 银湖街道供图    David参与志愿服务。 银湖街道供图

  中新网杭州2月3日电(钱晨菲)“我们看到杭州富阳发生疫情后,也想出份力,这也是种别样的过节方式。”英国人David说。

  截至2月3日14时,浙江省杭州市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3例,其中富阳44例。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当地大量志愿者挺身而出,投入抗疫第一线。David就是其中之一。

  David和其妻子Annie居住在杭州富阳银湖街道虎啸杏社区,该社区共有外籍居民30余人。春节期间,他们基本都留在富阳过年,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打乱了他们原本的生活节奏。

  
Annie通过电话帮外籍居民答疑解惑。 银湖街道供图Annie通过电话帮外籍居民答疑解惑。 银湖街道供图

  David和Annie都是虎啸杏社区附近学校的外教,来中国生活已近5年。去年,该社区多次邀请他们参加社区组织的文化活动,互相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杭州本轮疫情发生后,David和Annie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本地防疫的新闻报道。“一看到消息,我们就联系了社区书记,如果有需要可以到社区做志愿者。”David说。

  新年第一天,两位“国际志愿者”就前往社区报到了。他们穿上红马甲,加入了社区的抗疫工作。

  David和Annie梳理出了一份外国友人通讯录,一个一个打电话联系,向其他外籍人士详细说明当前的防疫政策,询问他们的生活是否遇到困难。

  电话询问中,来自美国的Jess告诉Annie,自己这些天一直没有出门,家里的饮用水快要用完了,但是她不知道哪里的超市还开门,她看到小区周边有些路封闭了,她不知道自己出门后还能不能返回家中。

  
David(左)和Annie(右)参与志愿。 银湖街道供图David(左)和Annie(右)参与志愿。 银湖街道供图

  Annie在电话里告诉Jess,其居住小区被划定为“防范区”,并详细解释了防范区的防疫要求,以及其附近超市的营业时间。

  Annie说,“通过从社区了解到的权威信息,我们可以作为服务其他外籍人士的桥梁,代表社区为外籍居民答疑解惑。看到最近社区工作人员如此忙碌,我们深受感动,也想为富阳的防疫工作出份力。”

  “这里的人们都很团结,我们相信,很快大家的生活都会恢复如常。”David说。(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