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余杭乡村与法国村庄结为“姐妹村” 解锁乡村国际范
2022-01-21 20:33:3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1日电(张煜欢 魏嫣然)近日,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白云村与法国新阿基坦大区维埃纳省朗克卢瓦特尔村,通过“云签约”共同签署了缔结姐妹友好村协议,双方将以“三服务”为载体,通过“旅游+”“贸易+”“文化+”等形式,全面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余杭签约现场。中泰街道供图余杭签约现场。中泰街道供图

  “今天起我们村的故事里多了些法式浪漫,我们村的朋友圈里多了位法国好友!”在签约仪式上白云村村长说。

  这是余杭首个以农村基层组织为主体的国际友好村。活动现场,双方通过线上介绍了两村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展示了两村特色产品和乡村深度游产品。临近春节,白云村还通过国际快递向对方赠送红围巾表达祝福。

  据了解,白云村位于余杭区中泰街道西部,自然资源丰富,村里的竹木制品十分畅销,被称为“中国竹笛之乡”,这里盛产的“苦竹”是生产笛、箫、胡、笙的主要材料;朗克卢瓦特尔村距离法国首都巴黎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是一个有着悠久的蔬菜种植文化的村庄,村庄现存着中世纪法国著名的集市和市场,村里还有当地著名的音乐学院,曾多次接待来自中国的地方管弦乐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未来两村将以中法友好“姐妹村”的合作为载体,开展文化、旅游、经济等全方位合作,全面提高两村村民的生活质量,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让两个乡村的“绿水青山”都能变成“金山银山”。(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