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丽水莲都招商引资迎“开门红” 13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2-01-14 13:53: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丽水莲都 破冰启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吴振林 摄“丽水莲都 破冰启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吴振林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4日电(范宇斌 娄丽婷)“浙江丽水独特的区位优势,多重政策叠加的优势,都让我们看到信心和机遇。”京东集团副总裁王冠之说。

  13日,“丽水莲都 破冰启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举行,13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此次签约项目包括9个重点产业项目和4个金融支持授信项目。其中,重点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超120亿元,丽水市莲都区招商引资迎来新年“开门红”。

  莲都区地处浙西南腹地、瓯江中游,是丽水市唯一的市辖区。近年来,为加快培育发展前瞻性新兴产业,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莲都区以建设浙西南科创中心为主攻方向,聚力推进“一圈”(丽水北城科创圈)“一城”(丽水南城科技城)“一轴”(碧湖新城科创轴)发展布局。

  2021年,丽水市经济工作会议将“双招双引”确立为丽水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举措。此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也是响应“双招双引”的号召,签约项目涵盖数字经济、实体经济、金融支持等多方面。

  据悉,京东、华为、百度等数字经济企业将引入物联网、区块链、5G通信等技术,助力莲都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纳爱斯集团等实体企业,将依托莲都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生态产业综合园,发展全链生态产业体系。“我们拟将一产种植、二产产业园、三产文旅打通,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纳爱斯集团董事长何丽明说。

  此外,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等四家金融机构签署银政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分别向莲都区授信200亿元,推动莲都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欢迎更多的企业和客商“情定”莲都、追梦前行,中共莲都区委书记张壮雄表示,“莲都区将坚持‘先建感情,再谈事情,要有长情’,高扬‘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全力打造最佳在地政府,让莲都成为向往的‘诗和远方’。”(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