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法亦有情:从投诉到报恩 一封感谢信道尽鱼水情
2022-01-12 11:04: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王女士为执行警官送来锦旗。 
 桐庐法院 供图王女士为执行警官送来锦旗。 桐庐法院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2日电(郭其钰 张益聪)“我对恶语中伤曾警官的事道歉,如今我只有在心里默默地感谢政府、感谢法院、感谢曾警官来报答恩情。”日前,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人民法院收到了一封给执行警官曾鑫炜的信,字里行间既是道歉又是感谢。

  然而就在半年前,写信的王女士还曾对承办其案件的执行警官曾鑫炜恶语相向,并扬言称自己的钱追不回来,就要去“投诉,去找县政府”。

  王女士是某餐饮店的员工,出于信任,她将自己辛苦攒下和借来的23万余元借给了老板郑某用于支付员工工资和房租。可王女士的信任却没有等来郑某依约还钱,数次讨要无果。

  2021年6月,经桐庐县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王女士和郑某达成还款协议:郑某还应归还王女士18万元,分两期履行。

  眼看法院确认了调解协议的效力,王女士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下,本以为过段时间就能拿到欠款,但其等来的却是郑某的“杳无音信”。无奈之下,王女士向桐庐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曾鑫炜向郑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传票等法律文书敦促其积极主动履行,同时对其名下银行存款、不动产和车辆等财产进行查控。

  王女士由于独自抚养女儿,生活较为困难,且老家在建房急需用钱,便将希望全部寄托在法院执行上。急切想要拿到钱的王女士,几乎每天都打电话、发短信催促曾鑫炜尽快执行。其间,她还数次投诉曾鑫炜。

  面对王女士的投诉,曾鑫炜不仅没有不耐烦,反而更加积极联系王女士,反馈案件情况。同时多次督促郑某还款,并为双方从中协调。

  经过曾鑫炜的不懈努力,餐饮店生意有所好转的郑某凑了10万元归还王女士,并承诺余款分期在2022年1月底前还清。

  然而对于剩余案款,郑某再次“爽约”,曾鑫炜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上门督促。最终在其督促协调下,郑某于2021年12月8日将剩余款项全部履行完毕。

  提前拿到欠款的王女士意识到错怪了好人,再次来到法院送来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手写”感谢信:她说一方面因自己对执行工作的不理解给曾警官造成诸多困扰,感到非常抱歉;另一方面非常感谢曾警官帮她提前追回了借款,提供了公平、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