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光影艺术定格山海水城 浙江台州获评“中国摄影之乡”
2022-01-07 13:59: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7日电(范宇斌 陈佳乐)地处东海之滨,浙江台州山海神秀、人文荟萃吸引了众多摄影家的镜头。7日记者获悉,台州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中国摄影之乡”称号。

  据悉,“中国摄影之乡”是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的国家级荣誉称号,经中国摄影家协会严格评审后,授予摄影氛围良好、摄影行业发展迅速,为中国摄影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地方和单位。

台州神仙居。 方建武 摄台州神仙居。 方建武 摄

  近年来,台州摄影队伍不断壮大,创作成果丰硕,涌现出一批德艺双馨的优秀摄影家,创建了一批在全国颇有影响力的摄影创作基地,打造了中国(台州)摄影双年展等品牌活动,引起全国摄影界的关注和好评。2019年,台州入选全国20个“醉美摄影旅游目的地”名单之一。

  当前,台州将摄影事业纳入该市文化事业发展的总体布局。

台州温岭沿海风光。 吕有谷 摄台州温岭沿海风光。 吕有谷 摄

  据台州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政策扶持上,台州出台了摄影会员景区免除门票政策,文艺精品扶持与奖励、文艺人才引进与奖励、文艺名家工作室等一系列激励政策,并加大文艺人才培育、文艺精品扶持奖励力度;在资金保障上,台州设立文化发展基金,对重大文艺活动给予经费支持,如台州连续举办六届台州摄影双年展以及各类全国摄影大赛等。

海门老街。 沈海松 摄海门老街。 沈海松 摄

  目前,台州已拥有一个浙江省级“摄影之乡”(玉环市)、两个国家级“摄影小镇”(温岭石塘镇、三门花桥镇)。为配合“中国摄影之乡”创建,以摄影助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2021年至2022年台州将打造10个摄影小镇、100个摄影示范村。

大陈“蓝眼泪”。车邦国 摄大陈“蓝眼泪”。车邦国 摄

  接下来,台州将在中国摄影家协会指导下,立足本地,面向未来,丰富摄影活动,发展摄影事业,培养摄影人才,打造摄影高地,擦亮“中国摄影之乡”的品牌底色。(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