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何时放寒假?高校学生可否离浙返家?浙江:不搞“一刀切”
2021-12-31 16: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杭州一所学校正在上课。 王刚 摄    浙江杭州一所学校正在上课。 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31日电(童笑雨)12月31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的第九十八场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学校何时放寒假”“高校学生可否离浙返家”这两个问题时,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张艳表示,浙江明确要求各地各校以生为本,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安排假期,不搞“一刀切”。

  根据统计,浙江中小学和幼儿园将于2022年1月17日至1月27日陆续放假。

  徐张艳表示,考虑到浙江高校师生众多、也有不少外省学生在春运期间需要离浙返家团圆,故鼓励各高校按照“错时错峰”的原则,根据教学安排,并结合校园防控要求,自行决定放假时间。

  据统计,浙江高校放寒假最早的时间是2021年12月31日,最晚放假时间是2022年1月29日。徐张艳提到,较长的时间跨度,也有利于学生分批次返回。

  此外,对于高校学生假期期间是留校学习还是离校返家,浙江将充分尊重学生意愿,并分类做好相关服务。

  对离校学生,浙江要求各校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分批有序组织学生放假离校。对留校学生,各校将重点做好食堂、教学、宿舍等重点区域的服务保障,丰富假期生活安排,确保“留浙过年”的学生都能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