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丽水出台稳生产政策:春节“留岗红包”每人每天80元
2021-12-23 22:23: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丽水一竹制品加工企业(资料图)。范宇斌 摄浙江丽水一竹制品加工企业(资料图)。范宇斌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3日电(记者 范宇斌)送红包、送补助、送消费券、送培训、送慰问……23日记者获悉,浙江省丽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丽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春节期间鼓励企业留员工稳生产的政策意见》,鼓励丽水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稳生产,促进丽水工业经济高质量“开门红”。

  据悉,该政策执行期间为2022年1月18日(农历十二月十六)至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适用对象为丽水市区(含市直、莲都区、丽水开发区)规上制造业企业,丽水市各县(市)可参照执行。

  政策意见中提到,丽水市将对符合条件企业的加班追产员工发放“留岗红包”,按每人每天80元的标准发放到企业,再由企业奖励到员工个人账户。对符合条件的加班追产企业,分档给予电费0.3元-0.5元/千瓦时的补助。

  除了送红包、送补助,丽水市将对留在丽水过年的市外员工(非丽水市户籍人员)每人发放500元春节消费券,限在2022年3月31日前使用。

  此外,该市企业按规定自行举办岗位技能培训(含新录用员工岗前培训或在岗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的,按照每人500元给予补助。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加强对外劳务协作,鼓励民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免费为加班追产企业开展用工调剂,稳定用工1个月以上的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最高补贴10万元。

  政策意见还提到,丽水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惠企送温暖活动,慰问坚守岗位的企业员工。各大电信运营商、丽水市内国有旅游景区对留丽过年的市外员工要提供免费流量、免费门票等优惠服务。(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