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同心战“疫”克时艰 杭州拱墅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1-12-15 16:30: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5日电(郭其钰 王馨)风雨兼程路,同心战“疫”时。近日浙江突发疫情,杭州市拱墅区统一战线迅速行动、广泛动员,该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及时响应,统一战线成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群策群力,捐资捐物,汇聚起统一战线助力抗疫的智慧和力量。

拱墅区委统战部主要领导赴抗疫一线检查指导。 拱墅统战部 供图拱墅区委统战部主要领导赴抗疫一线检查指导。 拱墅统战部 供图

  闻令而动 奔赴一线

  此次疫请中,拱墅区东新街道发现确诊病例,东新街道东新园小区第一时间封闭管控。得知疫情消息,拱墅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连夜赶赴东新街道,通宵达旦奋战在东新园小区防疫一线,实地检查了街道防疫物资准备情况,了解街道防疫工作进展情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此外,拱墅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分赴长庆街道吴牙、柳营社区和拱宸桥街道蚕花园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巡查工作,践行“三联三领三服务”工作机制,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

  疫情发生后,拱墅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坚守防疫一线、靠前服务,同心同向抗击疫情。

检察官实地走访调研。 拱墅检察 供图检察官实地走访调研。 拱墅检察 供图

  夙兴夜寐 战疫有“我”

  疫情中,拱墅区各民主党派成员发挥自身专长积极行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奔赴抗疫各条战线,变身“抗疫战士”。

  九三学社拱墅基层委社员夏燕军响应拱墅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定,迅速集结了一支由医疗、护理等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应急队伍,连夜前往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共计检测一万余人。

  民建拱墅基层委二支部副主委王磊接到防疫通知后,妥善安置好家中年幼的孩子,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协调多批次核酸检测工作,同时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从12月7日晚至今,王磊夜以继日坚守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助力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有效地开展。

  此外,拱墅区委统战部(民宗局)根据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向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发出“双暂停”通知。拱墅区各街道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场所值班值守和巡查等工作,并同步做好信教群众劝导和解释工作,确保宗教领域防疫安全。

  截至目前,该区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均已按要求落实“双暂停”要求,累计巡查351人次。

拱墅区统一战线成员捐赠物资。 拱墅统战部 供图拱墅区统一战线成员捐赠物资。 拱墅统战部 供图

  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

  当战“疫”一线防疫物资、志愿人员紧缺告急时,拱墅区各民主党派、民营企业、侨海同胞、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新乡贤……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拱墅区侨联委员王日保第一时间捐赠价值2万元的防疫物资;拱墅区留联会会长俞卫带领留联会骨干成员连夜打包九箱物资第一时间慰问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拱墅区知联会会员周建成捐赠防护服、口罩等41箱防疫物资;拱墅区新联会会员刘琼、徐爱军、雨珊等积极筹措物资,为防疫人员送去爱心和温暖;拱墅区乡贤人士杨崑为小河街道捐赠防护服、医用乳胶手套、医用护目镜等物资;拱墅区总商会副会长蒋玉宇向东新园、景川公寓一线抗疫人员捐赠慰问物品100箱……此外,还有一批党外人士以匿名捐赠的方式表达爱心。

  截至目前,拱墅区统一战线累计募捐医用口罩55000只、医用手套30000只、防护服900套、护目镜2930个、防护面具850个、酒精消毒水1640瓶等。

  在抗疫一线,“暖心”故事一直在发生。拱墅区新联会会员周鹏为桥西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200个定胜糕,也送去了旗开得胜的心愿祝福;拱墅区民促会副会长蓝震为祥符街道三个隔离点送去100碗精心熬制的芝麻糊……一次次雪中送炭,让一线抗疫人员感到温暖的同时,也坚定了大家同心战“疫”的决心和信心。(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