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1年全国皮划艇秋季冠军赛在浙江丽水开赛
2021-12-09 22:5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赛事现场。 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    赛事现场。 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

  中新网丽水12月9日电(王逸飞)9日,2021年全国皮划艇秋季冠军赛在浙江省丽水市水上运动中心开赛。赛事共吸引400多名运动员在秀山丽水间百舸争流。

  当日,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副主席、国际龙舟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为大赛致开幕词,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冯连世,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赛事现场。 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赛事现场。 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

  据悉,本次大赛是丽水市今年举办的最高水平全国性赛事。大赛也是为中国皮划艇项目做好杭州2022年亚运会、巴黎奥运会备战选拔人才。

  大赛开幕式举行了授牌仪式,“浙江省体育局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落户丽水市水上运动中心。中国皮划艇协会与丽水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国最高级别皮划艇赛事将落户丽水五年。同时,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协同浙江省体育局、中国龙舟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进行了杭州2022年亚运会龙舟项目备战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

比赛瞬间。 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比赛瞬间。 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

  包括国家队在内,此次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2支队伍近500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今年的皮划艇秋季冠军赛,参赛船艇达到700多艘。大赛为期四天,将分三个组别开展男女划艇、皮艇、陆上赛艇、铁人两项、混合接力、竞赛龙舟、单人桨板等30多个项目的竞赛。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皮划艇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完)

[编辑:孙妮亚]